大连工业大学学报简介

《大连工业大学学报》是大连工业大学主办的自然科学学术类期刊(A4开本,双月刊,逢单月月末出版),创刊于1981年。本刊始终坚持“以刊登生物发酵工程、食品工程、制浆造纸工程、纺织工程等方面的科研论文为主,以促进学术交流、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目的,促进轻纺工业新工艺、新技术的推广”的办刊宗旨,逐步形成了以服务轻纺为主、突出优势学科的鲜明办刊特色。


本刊已被美国《化学文摘》(CA)、俄罗斯《文摘杂志》(AJ)、英国《食品科技文摘》(FSTA)、英国《剑桥科学文摘》(CSA)、英国《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中心文摘》(CABI)、波兰《哥白尼索引》、美国《乌利希期刊指南》(UPD)等国外多家数据库和检索机构收录。被国内多家数据库全文收录,如“中国知识资源总库”(中国知网)、“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”(中国科技核心期刊)、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等,被国内多家文摘类期刊列为来源期刊,如《中国学术期刊文摘》等。


本刊于2002、2004、2006、2008、2012、2015年被评为辽宁省一级期刊。在2006年教育部科学技术司组织的首届“中国高校精品·优秀·特色科技期刊”奖评奖中获特色期刊奖,2008年再获“第二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”。荣获2008年大连市“期刊创新奖”;2009年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。自2007年以来被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认定为“中国科技核心期刊”。2008年、2011年、2014年入编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》,成为全国“中文核心期刊” ,2014年入编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A-(2015-2016),2016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,2016年度辽宁省高校优秀科技期刊。